挖坑不填 人之常情

楼诚AU 云端情人 一

*楼诚未来向AU

*阿诚AI设定 没有实体 至少正文不会有 其他人设大致不变

*时间线为未来向,但仍然是战争背景,第八区是由南田为代表的另一个星球和地球共同统治的联合政府,实则几乎等同于沦陷区。大家一切按照汪伪政府理解就好

*文科生表示搞不懂编程之类的专业术语,一切相关名词皆为挪用或自创,看看就行

*主打谈谈情说说爱

1.

“明先生你好,我是你的私人助理阿诚,有什么可以为你服务的?”

“胡闹。叫我什么?”尾音微微上扬,语气略带不满。

“先生……”

“说了这么多遍了,叫大哥。”


2.

明楼在晨光中睁开眼睛,过了那么几秒钟,仿佛意识终于清醒过来,他坐起了身子。

远处的红霞已经映满天际,只是拜这林立的高楼所赐,日出的太阳总是很难看见的。这一刻他有点怀念自家在山上的明公馆,比起这公寓,虽说古旧了些,但视野却是极佳,时间若是掐的准,可以看见刚从地平线处升起的朝阳,美不胜收。

他就静静在床上坐了那么一会儿,直到他的床头有个声音打断了他对旧宅的回忆。

“先生今天起的比往常早了些,是昨晚睡的不好吗?”

明楼转过头来,对着他床头的方向道:“阿诚啊,我昨晚睡的怎么样你应该最清楚不过。”
“先生……我昨夜并没有收集您的睡眠数据。梁先生家的苗苗来找我,所以……”
“原来是因为这个昨天不睡在我身边。看来我要让梁仲春回去好好管教一下他们的苗苗了。小孩子这么晚睡,该打。”明楼似笑非笑。
“先生……”阿诚的语气微微有些着急,“苗苗只是个小孩子,没什么大不了的。”
明楼道:“何必那么紧张。”

“看来阿诚你在伏龙芝的测试结果也不是很准啊。起码就人类情感学这一部分就不准确。”
阿诚恢复了平常的语气,“先生说什么就是什么。”
明楼略带笑意,“阿诚你这样可无趣多了。我可不希望我家阿诚变成市政厅前那帮人的样子。”

“报一下今天的安排。”
“好的,先生。南田课长三天前约了您今天上午9点见面,地点是在霞飞路的845号。”
“845号?”明楼一边系衬衣扣子一边道,“南田为了拉拢我还真是不惜血本,只可惜那家的咖啡不对我胃口,通知南田让她换了吧。”
“好的先生。换哪家?”
明楼皱眉,“这种事还用来问我?你决定就是了。”
“好的先生。今天下午三点有个金融会议需要出席,届时全上海金融和经济届的人都会参加,您最好在会上透露一下联合政府对于第八区经济的最新动向,我猜他们应该都很想知道。”
“一群老狐狸。”明楼动手系领带,“继续。”
“下星期就是汪小姐的生日了,先生应该替她选个礼物。还有先生您的领带系歪了。”
“是吗?”明楼又伸手调整了一下,“这样呢。”
“这样就很好。不……先生您别动了,不然又要歪了。”
明楼叹气,“我以前就常想,阿诚要是能给我打领带就好了。”

阿诚没有接话。

“先生,不熟练的东西就该多动动手。再说……”阿诚顿了顿。
“嗯?”明楼挑眉,“什么?”
“是时候找个人帮先生打领带了。”
“打一辈子领带?”明楼道:“你是在向我推荐汪曼春?”
“我看汪小姐就很好。”阿诚语调平稳,听不出在想什么,“从各项数值看她都很爱您,您也也并不讨厌他。”

“我说阿诚你人类情感学的测试数值不准看来没错。人的情感是很复杂的,绝非数值和算法可以解析。”
“我懂先生的意思。”
“再说了有大姐的话在前头,我又怎么敢去招惹她。”明楼长叹一声,“她生日,你替我去银楼帮我买件首饰送给她,就按照她喜欢的款式来。还有什么事?”
“没有了先生。”
“那好,等我吃完早饭就出门,你来开车。”

“还有阿诚,以后和我说话投个全息影像,我习惯看着你说话。”


3

或许聪明的读者已经稍稍有些猜到阿诚的身份了。
的确,阿诚是一个AI,一个只属于明楼个人的AI。

感谢伟大的科技进步,让人类在这个时代几乎可以无所不能,凭借计算机这个工具在征服者之上使自己无限接近于造物主这个身份。
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我们创造出了AI,Artifiical Intelligence.

人工智能。

说不清AI的技术是从哪一年开始有了重大突破的,总之到了明楼出生的时候AI已经并不能算作是一个神话了。生活中AI很常见,除了没有实体之外,他们和常人几乎无异。哦,不能说无异,因为他们拥有比人类更强大的能力。

第一代AI诞生于距今的100多年前,是一种弱智能的AI,以如今的眼光来看,能够被叫做AI都是很勉强的。但是当时的人类已经为此兴奋不已。到如今,AI已经进化至五代。大部分的AI是靠政府的开发人员研究出来的,他们几乎共享一套源代码。

然而虽然人类在很多地方都依赖AI的能力,却并不信任他们,AI对于人类的绝对服从从第一代AI开始就被写在他们体内。政府掌握AI的最终所有权,并且严令四代以后的AI不得实体化。

4.

明楼生活的年代,人类的寿命相比前辈们已经延长了很多,但与之相应的是繁衍能力的大幅下降。像他们明家那样一门有两个孩子的,可以说是祖坟上冒青烟了,极少。更多的是向政府有偿领养一个幼态的AI,来满足那些想要孩子却又生育困难的家庭。

阿诚就是这一类的幼态AI。他被桂姨领回来的时候,大概还是4,5岁的模样。小小的,见人怯生生的,说话的声音也是软软糯糯的,是那种大部分家庭都会愿意领养的幼态。

乖巧的,听话的。

明楼见他的次数不多,桂姨是他们家的设备维护师,她来的次数不算多。每次桂姨来的时候,明楼碰巧都在上课。偶尔碰见了,桂姨会让阿诚出来和明楼打个招呼。阿诚眉眼间依旧是那副怯生生的样子,也不多话。

明楼送过他几本书,也想多和他说说话,但是每次阿诚总是一副腼腆的样子,很少开口。明楼便失去了兴致。因此他对阿诚并没有怎么放在心上,对他的印象仅停留在一个有点胆小的幼态AI上。

尽管有时明楼看着阿诚的样子也会慨然长叹,要是能再来个像阿诚这样乖巧的弟弟就好了。明台熊孩子的属性他是真的吃不消,仗着有大姐的撑腰更是无法无天,好好教训了几顿才在他面前稍稍收敛一点。

然而大街上捡到孩子在如今也不是常有的事,而且听大姐说桂姨对阿诚很是疼爱,这些念头也只是在明楼的脑海中一闪而过。

但是明楼怎么也不会想到,他这个荒唐的念头竟然真的会在几年之后实现。

5.

阿诚会来到明家完全是出于一个意外。

那年冬天,明台闹着要吃大姐亲手做的蛋糕,正值过年,明镜也就依了明台的要求。然而不知怎的烤箱的电子主屏坏了。明镜素来是不知道怎么搞这些东西的。她叫来明楼看看,奈何明楼一个学生,平时也是养尊处优的少爷,更是搞不懂了。

明台撇撇嘴,明显是一脸的不开心。明镜心疼明台,让明楼赶快想办法。在明楼把整个烤箱的电子主屏拆的支离破碎,遍地尸体却仍是不解其意之后,明镜终是受不了,吩咐阿香打电话给桂姨来看看。

阿香说电话不通。

明楼奇怪,他是知道桂姨的,在工作上从来不会出差错。另一边明台闹着想吃明氏特制烤蛋糕,明楼就让阿香明天去一趟桂姨家里,让她上门来看看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

第二天阿香回来说,桂姨家没有人。

明镜想着或许桂姨是因为过年的原因不在,便算了。最后她让阿香再去买个烤箱回来,然后拉着明台一起烤了个蛋糕,总算是遂了小少爷的意。

然而桂姨却像是失踪了一样,连着之后那几次例行的设备检查和维护也没有来。明楼便觉得有些不对了,桂姨是他们家的老人了,若是有事哪次不是事先事无巨细的请好了假,再订了上门的日子。哪里会像这次一样莽撞失礼。

没几天他就接到一个通知,让他去一趟市政府的AI管理处。

明楼莫名其妙,但还是去了。

AI管理处的工作人员告诉他这里有一个被遗弃的AI,基于他没有其他的收养人了,情况又十分不好,我们本来想栅格处理后再重新对他进行编译,但是他点名说要先见你一面。

明楼推开了门。

就在那里他又见到了阿诚。


评论(7)
热度(37)

© 浮云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