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坑不填 人之常情

【张启山x于曼丽】 两处相思各自知 一

1.

窗外风雨飘摇,车内只有孤灯一盏。

这是张启山第三次动身北上,他从长沙搭火车,途中辗转经过南昌,杭州,最终到达上海。

将近年底,按理说不是出远门的时候,更何况两个月之前长沙刚打完仗,城里善后的事项都等着他去处理。然而他这次一意孤行去上海,是因为他在上海的眼线两天前传给了他一个消息。

消息其实很短,只有一句话。

于曼丽有难。

张启山得知这个消息的时候,他还在薛岳的府上开会,长沙城不久前经历了一场恶战,交到他手上大大小小的事情,千头万绪。他甚至都抽不出时间和八爷一起下馆子好好吃顿火锅。

然而就在副官走到他身边贴耳告诉他这个消息时,瞬息之间他便决定第二天就动身去上海。

回府之后,他一面收拾行李,一面把手上紧急的事情交待给副官。

副官劝他派一个人去上海看看情况,不必亲自出马,更是拿擅离职守要受军纪处罚这样的借口来劝,愣是没有劝住。

张启山对他的话充耳不闻,只说了一句:“帮我把在银楼打的那套首饰取出来,这次去上海我要带上。”

副官莫名其妙:“消息上不是说于小姐有难吗?带首饰做什么?”

张启山道:“这次不送,我怕以后都没有机会了。”




上班期间摸个鱼

证明我还没放弃lofter




评论(8)
热度(39)

© 浮云散 | Powered by LOFTER